close

早起 對我來說是天經第一的是

而我的作息生活也都習慣早起呢

及使昨天忙的在晚也都是這樣

我的每手創作 我的每手歌詞 都在早上被完或者寫完

因為吃完早餐後的我 是頭腦最 清醒的呢

也是最能夠讓自己有更多想像空間的耶

 

前兩天都在高雄作宣傳活動

當活動節素食到了飯店 總是有通電話會想起

電話傳來的是 亞雲的聲音

屬淑 你哪時候要回來 我想要用你的電腦 我好想跟你說話喔

姊姊睡著了 我在佳里好無聊耶

這時我就會變成一個小朋友跟他對話說 屬淑很快就回來了啦

你先睡覺 等屬贖回來在較你起來打電腦好不好阿

哈 雖然我常用這招說服小朋友 但在這陣子忙碌的生活 也只能這樣安慰他摟

回到家時 亞雲 早就等不及的睡著了呢

隔天早上醒來他便會對我說 叔叔 你都讓我等好久耶 其實我也不願意這樣喔

 

 我有兩個小直女 每天早上都要上學

一個唸大搬 一個唸四年級

每天早上六點多我會隨著 兩姊妹的對話生醒來

姊姊都會把自己的一切搞定後 然後較妹妹起來 刷牙 洗臉

然後常常會聽到兩者在玩耍 西鬧的聲音

雖然我很困 但我還是很注意聽他們在做什麼呢

姊姊會幫亞雲準備早餐 找衣服 叮嚀這叮嚀那就像個小大人呢

有時兩個人也會為了小事而爭吵

不過信好最後都沒事呢

到了七點多 他們都打李好了 也出門去了

而我媽也從公園運動回來了

他回到家 總是會從 陽台窗戶偷偷看兩姊妹 走出巷口的那一幕

他會跟我說 他兩姊妹真是令人感動呢

每次姊姊都會牽著妹妹 慢慢的過馬路

把妹妹送到 幼稚園上課

他才自己去上課 真是令人心為呢

 每每說到這一幕十 我媽的聲音又哽咽了

其實我聽我媽說這段過程 我也是很感動呢

以前我媽每天都會早早起 很緊張的處理這 處理那

處理兩個小朋友的一切生活

但現在它比較放心了呢

因為他看見了兩個小朋友 都慢慢長大了

也董事多了 也能互相照顧呢

雖然每天還是能聽到不段的叮嚀聲

但我想這是一種循環作用 因為 以前我媽也是這樣對我們的

指視角色互換而已呢

這兩個小朋友真的都很勇敢 也很獨立

也許因為爸爸 媽媽的分開 讓他們更知道 要靠自己要互相照顧 要相親相愛

但這一切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最近 秀如在考期中考 他有些不懂得問題 也會趁著早晨時來問我

雖然我很困 但我還是會爬起來幫他找問題的答案

有的是 自然科學 有的是 數學題目 哀 我都不是很在航耶

但我還是會打開電腦 幫他搜尋讓他看看有沒有適合的答案呢

希望這個笨叔叔沒讓他失望才好

也許我找的答案不盡理想 但我會盡力幫他的忙

他兩姊妹每次出門前 我常說的疑懼化 要加油喔 要聽老師的話喔

好像在學我媽對待他們的方式耶 哀 糟糕

難道我也老了喔

 

我總希望他們每天都能很快樂的去上學

平平安安的回家 公克不一定要是最好的

只要盡力就好喔

希望 我們家這兩個囝仔

能夠在他們的童年記憶當中 找到屬於他們的快樂

雖然他們的溫暖不一定比其他小朋友還要多

物質生活也沒那麼豐富

但至少 他們有 關心他們的阿罵 愛他們的叔叔

還有好多阿姨們的鼓勵

我想集合更多的愛給他們

讓他們也可以把這樣的愛 散播給他鄒遭的同學 朋友

盼望他兩姊妹都能夠更勇敢

也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不管這一路上風與有多大 我們會永遠陪著他們

一起面對每天上天給他們的小小考驗呢

今天事實月二十七日 晚上成品演唱 大家要來喔

我是 蕭黃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