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的母親節你在做什麼呢

是在跟朋友聚會 還是正在跟家族聚會 還是守候在母親旁邊跟他一起慶祝呢

而去年的母親節我則是在 天母的公園裡跟全天下的母親一起過母親節呢

我還記得在那天我唱了一手心寫的歌

阿母的願望 台語 首次發表 送給我媽媽呢

雖然那天我媽媽並沒有在現場

但我想他一定有感受到呢

很多時候很難直接對媽媽說出一些感動的話而或者是感謝的話

不世界由歌曲的表達就是在演唱會上面來段真情的告白呢

我覺得自己太膽小了呢 不曉得你是否何我一樣呢

我媽媽長對我說

阿奇啊你壓快找一個愛你的人你愛她的人一起生活啦

趕快傳中接待昇個孫子讓我保報摟

可別讓我等太久呢

我常常很馬虎的跟他說 哀 嬤你別擔心啦 我會自己慢慢尋覓的啦

尋尋覓覓到現在還是讓他失望了呢

但 我相信我會早日實現他的願望啦

我從二月搬到新房子以金有三個多月了

在板橋我整整住了三十個年頭

這三十個年頭都是我的母親在照顧我在呵護我

一下子有了新的改變我何我嬤一定都很不習慣呢

我要學著獨立而我嬤藥學著釋懷

但彼此對彼此的關心是不會減少的呢

每天一大早第一通電話都是我嬤打來的

他問我 起來了沒 吃早餐了沒

炮咖啡有沒有小心炮別番島喔

雖然只是一段叮嚀的話 但我覺得真的好窩新喔

有時候還覺得有點不忍呢

讓媽媽為我那麼操心為我牽掛 真是不校呢

我們母子幾乎每天通上好幾通電話不外乎都是問問彼此的生活所示摟

也許每天的聯絡是可以暫時拋開我們對彼此的依賴吧

我想這被子注定好的啦

我離不開我嬤我嬤也離不開我的呢

我們示意對互相依賴的生命共同體

雖然沒住在一起但我們的新式僅僅千係在一起的喔

媽媽在平常的日子不是照顧兩個孫子

就是上街買菜料理三餐

剩餘的時間就是騎腳踏車 看電視 等等

還有 還有 打電話給他的阿奇啦

 

昨天他打電話跟我說 他在年侵蝕有一個相任的乾媽好久沒趣看他了

他覺得他自己很不肖呢

因為他乾媽以金八十多歲了

盡然好多年都沒趣關心呢

我跟他說那就趕快拿起電話打給他 去找他阿

於是他二化不說的就撥給了他乾媽

並且搭上了計程車直奔乾媽嘉摟

希望他們倆扯以寮的很愉快呢

我想那是一定的啦

因為我媽媽無所不寮阿

如果在當下他也對他的乾媽說聲 母親節快樂

說些感謝的話 那一定更感人摟

哈哈 連續劇都市郊我們這樣演的啦

今天是母親節在這裡住全天下的媽媽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每天都要信服快樂喔

也住我媽媽 減肥成功 永遠年輕

你的願望我會進早達成的啦

對了明天開始不要太早打來喔

每次在昏睡狀況街道電話會語無倫次啦

在晚點 在晚點喔

今天是五月十三日 準備回家過母親節摟

ps 偷偷告訴大家 我嬤說什麼都不要送

只要紅包現金包大意點就好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 蕭煌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