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依然是個下雨天

很多戶外活動都沒法進行

相信大家都悶壞了吧

而趁著下雨的這幾天

我在佳里整理一些近一兩年寫的歌呢

我想趁這時候該是把他整理一下摟

也許下半年該是要來做一些有意身心健康的是摟

早上去了一趟健身房後感覺金神保滿

於是就決定今天要做一件有意義的是

我哪起了電化打給阿文

阿文你今天有空嗎 我去你家路幾個demo 好嗎

阿文說 好阿 想到要開工了是嗎

我說 是阿順便去你家找那可愛的酷吉摟

我好想念他耶 他因該長很大了吧

親愛狗朋友這首歌 就是因為 阿文佳的那隻酷吉 給我的靈感呢

但阿文家的那隻狗不是流浪狗啦

世人見人愛的小蝙蝠呢

蝙蝠飾昇哥給他的外號啦因為他漲不大永遠都是這樣的身材啦

他說 他根本不向狗是像蝙蝠啦

大家因為這樣常常鬧的哄堂大笑

但庫及每次看到我都好興奮也不會亂較

都會乖乖的跑到我身上依偎著呢

因為我跟他有緣摟 哈 我是他的按摩師呢

所以他在主人家的酸痛就讓我來幫他服務一下摟

你看 他多享受喔

我的朋友都沒有他那麼信運呢

阿文的車很快的到了坤楊站

街道我後馬上直奔汐止他家

我們在路上買了幾快炸雞 幾個牛肉捲當作今晚的戰備糧食喔

很快的到了阿文家 吃飯十邊寮到 現在完音樂的人在台灣真的很興苦呢

會唱歌會音樂的人真的太多了

但台灣就那麼小 活動演出大家一起瓜分也沒有幾個呢

很多月手朋友大都苦哈哈呢

或者是銷假進爭

有時一晚 三段演出 也只領一千多元耶

所以很多歌手月手大多跑到了大陸想要換個跑到呢

也許在內地一大片的地方會找到另一片天也說不定呢

但在台灣的這些歌手月手們也千萬別氣餒喔

想好點 生活過的去 沒有壓力 快樂就好 那也是不錯的喔

我想大家一定也能夠找到一條出路的

別嘆氣喔 好好做音樂舅對了啦

吃完飯後 我端著一杯可樂做到阿文的工作室

開始把這次的每手demo 用意把吉他 加上節奏一段一段的路下來

我跟阿文以金一起何做了兩張唱片

所以他知道我的習慣喜好 於是錄音的過程當然是順利的呢

很快的我們把 五首歌的 demo路完了

我跟阿文說 這張專輯是張閩南語專輯喔 如果你有什麼想法可以盡情的加入

閩南語歌的領域要進步的空間可以很大

所以我們可以好好的來思考用些什麼樣的方向來作呢

預計年底如果可以順利的做完

就可以讓大家聽聽我們激盪出的火花摟

不過計劃永遠感不上變化

我們只能努力加油完成喔

 

大家有什麼想法建議也可以寫在部落格讓我知道

也可以把你蒐藏的故事告訴我

也許用台語寫作的方式也可以在寫出更多感動人心的歌喔

我希望台語歌也可以像國語歌一樣能購有更多題材更多創作的方式

但絕不適用國語歌的寫作方式拷貝在台語歌

而是要讓 台語歌 不僅賦予他新的昇命以外還有心的內涵

這也是我做台語歌始終的期盼呢

相信你們會感受到的

也期盼我能夠順利在年底完成呢

跟阿文做完五首歌後我們藝型人跑到了陽台乘涼

阿雪端出了甜點水果請我們吃

我們邊吃著多水的水密逃邊跟酷吉對話呢

酷吉真是乖乖呢 靠在阿文爸爸身上聽我們說著有意身心健康的是喔

阿文說 酷吉月來越聰明了 可以分辨出誰是誰摟

只要聽到腳步聲他便可以知道該不該吠呢

而酷吉也不會隨地大小便一定要有指定的地方撲報紙他才會放心的解放呢

他就像阿文跟阿雪的小孩月來越董事了呢

聽他們敘述他們嘉酷吉有趣的每件趣事

邊聽著路下來demo的成果

彷彿又是一段一段感動的歌

回家繼續把下半年該完成有意身心的是完成吧

今天是五月二十一日 準備寫歌去

ps 各位朋友真的很抱歉喔

傲多咖啡連續兩次每唱了

希望這週會友好天氣喔

別太想我喔 星期五就快到了

 

我是蕭煌奇

 

照片就是阿文老師跟可愛的酷吉啦 酷吉是女生喔

感謝bobby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