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胡如虹臉書  謝謝如虹姐>  

能夠參與某一個人的生命,
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曾經看蔡依林的演唱會,
聽她在台上說,
接下來我要演唱一首改變我一生的歌曲「我知道你很難過」時,
突然有一種很莫名的激動,
因為我居然可以參與蔡依林的生命,
寫了一首改變她一生的歌曲。

同樣地,今晚坐在台下看蕭煌奇的「幸福在叫我」出道10週年演唱會,

聽他演唱「愛這首歌」、「愛作夢的人」,
分享拿到三座金曲獎的榮耀紀錄時,
也一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很開心我可以參與蕭煌奇的生命,
我們的創作,
讓他拿到三座金曲獎,
也讓我紀錄了一段最美麗的愛情。

10年是一個圓滿,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段落,
我相信對蕭煌奇來說,
今年台北、台中這三場「幸福在叫我」出道10週年演唱會,
更是意義非凡,
所以他打鼓、彈吉他,
把平常玩樂器、創作的那一面跟大家分享,
他也努力練舞、跳舞
挑戰不可能任務,
積極樂觀是他在歌聲之外,
傳遞的另一股正面能量,
深深撼動人心。

每一次聽蕭煌奇唱歌,
總會喚起心裡底層最柔軟的那一部份,
暖暖的、澀澀的,酸酸的、甜甜的的情緒,
讓記憶變得更清晰,
透過他渾厚的歌聲,
記得的苦不再是苦,記得的美好不只是美好,
因為曾經擁有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了。

我們總是習慣在各種燈光中聽演唱會,
享受五光十色的炫爛,
昨晚蕭煌奇首度請大家一起在黑暗中聽他唱歌,
體會他創作「你是我的眼」的心情,
在一片黑暗中,
那惶恐、無助的心情,變得更敏感、也更期待希望,
如果我能看得見,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蕭煌奇的歌聲結束,燈光變亮之後,
或許我們的生命也會因為經過這一夜而變得有所不同。

很少歌迷看見蕭煌奇摘下墨鏡,
昨晚蕭煌奇演唱最後一首歌時,
特別摘下墨鏡向歌迷致意,
雖然他沒有一雙電眼,
卻是我看過最真誠、最動人的眼神之一,
因為我看到了他赤裸裸的真心,
那是他用來跟歌迷交心,
跟陪伴他一路走來的歌迷深深的謝意!

原來只要用真心,
就可以聽到幸福在叫你。
 
 
 
 
如虹的藝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