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4mbft  

 

獨家報導:林淑慧

 (吉隆坡23日訊)在《中國報》穿針引線下,台灣視障歌手蕭煌奇錄下聲音片段,通過本報轉載至MP3送給楊嘉儀,令今日進院接受檢查的小嘉儀開心又感動。

 《中國報》日前通過娛樂圈幕后工作者章政,向蕭煌奇經理人要求協助,希望蕭煌奇錄製一段鼓勵的話語給小嘉儀,蕭煌奇獲悉后,二話不說就答應處理。

 本報今早取得這兩段收錄了蕭煌奇的講話和歌唱錄音后,即轉載至MP3,今午3時30分即送抵小嘉儀手上,將蕭煌奇鼓勵嘉儀的愛心錄音,傳送到小嘉儀手中。

非常開心愛不釋手

 當時小嘉儀與母親、叔叔們正準備離開醫院,《中國報》記者及時趕到,為她送上台灣金曲歌王蕭煌奇的mp3,裡頭錄製了蕭煌奇的對她的鼓勵,和他親自為她自彈自唱,也是她最愛的歌曲《你是我的眼》。

 當她專心聆聽著mp3時,記者終于在這張疲倦的小臉上看到了笑容。

 小嘉儀雖然害羞得不敢正面回答記者的問題,但從她滿足的笑容上,記者感受到她的喜悅,令人欣慰。

 這段錄音也讓嘉儀聽得非常開心,且愛不釋手,欲將錄音片段成為每晚入眠前的必聽聲音。

 嘉儀今天在馬大醫院進行檢驗接近7小時,這7小時對臉露倦容的她可說是飽受煎熬,但當聽到蕭煌奇為她錄制的激勵談話和唱出的《你是我的眼》的mp3時,嘉儀終于露出了笑容。

 嘉儀週一早上8時30分抵達馬大醫院,9時抽血,10是15分便到眼科檢驗左眼,直到下午1時30分才完成驗眼。

 當大家以為她已可以入院時,醫生卻因她嚴重的咳嗽,要求她到另一座醫藥大廈檢驗肺部,她又要拖著弱小身軀步行去檢驗;約半小時后,醫藥報告指她肺部感染細菌,不宜進院。

 當時嘉儀的身子已近虛脫,當叔叔和母親為她領取了咳嗽藥和抗生素后,已是下午3時30分。也是這時候,令小嘉儀終于嫣然一笑的蕭煌奇聲音錄音及時趕到。

 

 

 

 

 

熱心人為本報穿針引線
蕭煌奇錄音留言打氣

獨家報導:方貝欣

 熱心人士發揮愛心,為《中國報》穿針引線,邀請歌手蕭煌奇親自錄制留言及自彈自唱錄音片段,為楊嘉儀打氣,鼓勵她繼續活下去。

 娛樂圈幕后工作者章政指出,他日前透過《中國報》報導,得知11歲女童楊嘉儀情況后,有感年僅11歲的嘉儀命途坎坷,便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聯絡蕭煌奇的經理人牟先生,要求蕭煌奇親自錄製一段影片,以鼓勵嘉儀勇敢堅持活下去。

 他說,由于小嘉儀把蕭煌奇的經典名曲《你是我的眼》當成自我鼓勵的一首歌,他就要求蕭煌奇的經理人,看能否為小嘉儀做點事。

 他指出,蕭煌奇上週四(19日)獲悉小嘉儀的狀況后,馬上答應錄制一段鼓勵的話送給嘉儀,同時錄下他自彈自唱的《你是我的眼》。 

 “我週日(22日)接獲蕭煌奇的錄音片段,希望小嘉儀可透過蕭煌奇的聲音勉勵,努力及勇敢活下去。”

 他說,蕭煌奇對小嘉儀患癌后仍笑對人生,並勇敢和真心的用“愛”把歌曲《你是我的眼》演繹出來,深表感動。

 “雖然這世界有太多人需要幫忙,但我希望自己可在能力範圍內幫助有需要的人,多珍惜自己身邊的親人和自己愛的人。”

來自蕭煌奇的祝福

嘉儀你好,我是蕭煌奇哥哥,我想…聽到你很勇敢、很努力的要接受很多的手術,其實心裡面會覺得說:

 嗯,如果手術后的你能夠有很多這樣的改變,或者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我想呢,這是很棒的事件。

 你要加油喔!

 我想有好多關心你的朋友都會在你身邊,為你加油。

 希望你要保持開朗、樂觀的心,去面對人生的不同挑戰。

 蕭煌奇哥哥呢,跟你一樣,經歷了很多生命的改變, 我用音樂去告訴大家, 沒有什么事是我做不到的,所以我一直希望用音樂去感動很多人。

 我也希望嘉儀你要好好的、勇敢的去面對挑戰,面對你的手術, 不管結果是如何,你都要很樂觀、很正面,很極積、勇敢的去過每一天,找到你自己想要完成的夢想,沒有什么事是不能做到的。

 蕭煌奇哥哥,有機會,一定會好好的來看看嘉儀。

 我也希望嘉儀身邊的朋友也給嘉儀更多的加油、鼓勵,也謝謝所有護士、醫生們,還有很多報社的好朋友,還有社會各界給予嘉儀的鼓勵。

 嘉儀你要加油噢!

蕭煌奇哥哥,很快的就會聽到你的聲音,很快的就能夠看見你,祝福你健康快樂。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后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么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后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肺部細菌感染嚴重咳嗽
嘉儀展延進院

報導:林淑慧

 患有眼和口腔癌的楊嘉儀原定于週一入院,但在起床時出現嚴重咳嗽,延至下週一再返醫院複診,才確認是否可進院接受治療。

 患癌女童嘉儀今日早上8時30分,在母親陳金蘭、其母好友陳慧娟陪同下,坐著甲洞百人先鋒服務隊隊員李傑文的轎車抵達馬大醫院。

 嘉儀一身輕便的衣服來到醫院,手上還緊抱著最喜歡的熊娃娃,一抵達便到櫃檯領取號碼,惟當時她一直咳嗽,臉色很蒼白。

 她還一度想嘔吐,到了廁所片刻后,便跟著護士去抽血、驗眼和驗口腔,結果因嚴重咳嗽被迫展延進院。

 嘉儀二叔楊願桉說,醫生為嘉儀檢驗后,發現其肺部遭細菌感染引致出現嚴重咳嗽,所以不能進行麻醉和插喉,必須等到咳嗽痊癒后才可入院接受治療。

 “醫生吩咐嘉儀要吃抗生素和咳嗽藥,下週一再攜衣物回來複診,如果病癒就可辦理入院手續,需視情況而定。”

 他說根據眼睛專科指出,嘉儀的左眼癌症已99%受控制,不需動手術摘除左眼球。

 “剛才4名醫生輪流為嘉儀的左眼做超音波,指其左眼高達99%看不見癌細胞,情況很樂觀。”

 他說,醫生也說嘉儀的口腔癌也不是左眼疾所引起。

 “嘉儀會出現視線模糊,主因有一層白沫阻擋著,白沫可拿掉,但需承擔1%是癌症風險,所以醫治口腔癌再作打算。”

叔叔請假陪伴鼓勵

嘉儀叔叔週一特意請假,陪伴侄女入院,給予鼓勵!

 嘉儀二叔楊願桉(37歲)週一攜同母親李幼枝(60歲),從甲洞住家驅車到馬大醫院,陪伴侄女入院。

 兩人于凌晨6時30分出發,7時30分便抵達醫院,由于當時嘉儀等人還未抵達,經甲洞百人先鋒服務隊隊長陳國勇向前查詢,才知道兩人身分。

 楊願桉指出,他不願批評哥哥和嫂嫂的婚姻,但嘉儀是他的侄女,是楊家的孫女,所以他有責任照顧嘉儀。

 他說,他和母親在這8年來,仍和嫂嫂保持聯絡,母親也不時去探望和打電話給嘉儀。

 “早前金蘭和我說嘉儀週一入院,我便特意向老闆請假,帶著母親來醫院看她,並陪她入院。”

 他說,若嘉儀入院后,他將常來醫院陪伴嘉儀。

 當嘉儀等人抵達時,記者發現叔叔和婆婆幾乎和金蘭母女是零交流,但經過叔叔一直陪著嘉儀接受各種檢驗,雙方才開始熟絡起來,甚至由叔叔向記者匯報嘉儀的病情。

怕抽血頻喊不要

嘉儀害怕抽血,一度失控廝吼,聽者為之心疼。

 嘉儀週一早上8時30分抵達馬大醫院,拿了號碼后就被安排抽血。或許因為身體不舒服,護士正要為她抽血時,她一直大喊“不要,媽媽不要,我不要”。

 陪在她身邊的陳金蘭和陳慧娟一直哄她,嘉儀卻依舊鬧彆扭,當護士試圖強按她的手時反抗,從椅子上跳起來。她廝吼的哭喊聲,讓人心疼。

 所幸陳金蘭和陳慧娟不厭其煩的哄她,給予鼓勵以讓她情緒平復,護士趁著媽媽在哄她時,以熟練的技巧在其手指頭上刺了一針,成功完成抽血。不過在抽血后,嘉儀感到不適而嘔吐。

入睡前聽偶像錄音

聽完視障歌手蕭煌奇親自錄音及給予加油后,楊嘉儀臉露燦爛笑容,並指會在每天入睡前,重覆聆聽偶像對話錄音,才願入眠。

 楊嘉儀于週一下午3時30分接獲MP3后,馬上聆聽蕭煌奇對她說的話。

 詢及是否有話對蕭煌奇說時,她非常害羞,但笑說沒有。

 楊嘉儀母親也感謝蕭煌奇錄制該段錄音,也非常感謝《中國報》協助。





支票劃線抬頭請誌明:YAYASAN NANYANG PRESS(CHINA PRESS)

郵寄(請貼上60仙郵票):NO.80, JALAN RIONG,OFF JALAN BANGSAR, 59100. KUALA LUMPUR。(慈愛人間收)

捐款人姓名(中)/(英)/地址/電話/受益人(病人)姓名

(一)現款須親自交至本報,不可郵寄。
(二)捐給「慈愛人間」的義款,都享有扣稅便利。
(三)任何疑問,可聯絡03-22896101查詢或電郵至:charity@chinapress.com.my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38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