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參加過任何進徵信的比賽

有沒有上的了台下不了台的金驗

有沒有問過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

也許我們都還在準備當中

準備上台 也準備下臺

問問你自己是不是正在彩排呢

社會這個大舞台的確是殘酷的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呢

別以為努力就一定成功

但我告訴你 不努力就永遠沒機會成功

前幾天宣傳人員帶我去上了快樂星期天的 殘酷舞台

坦白說 我沒看過這節目單元的過程

只聽興文報導 或者朋友說過

感覺這單元好像要上斷頭台的樣子

他們一直對我說 評審的嘴是狠毒的 你要小心唱 好好唱

不會因為你看不鍵就會對你有所禮遇

我心想 唱歌是一種自然的表現 一個哥者唱好哥是離所當然

我跟大家說 我沒問題的啦

 

那天錄影有三個挑戰者要上台窕展 包括我在內

踏入攝影棚的休息是 我開始聽見友人不斷的在戀歌

這十感覺氣憤有些警張

宣傳又問我 會不會緊張呢

我拍拍大腿 因該不會啦

但這時我一直蒙喝水 就深怕自己的聲音是不完美的

你說 我是不示警張呢

其實每次錄影我都會這樣 總是怕自己的聲音沒開 需要更多水分灌溉

而且喝了水 就會猛上廁所

是不是我還沒有辦法克服這樣的壓力呢

但不管如何 每次的眼出我都是賣力的

在路引前 製作單位都會請 挑戰者錄製現在的興情

會請 挑戰者 唱自己今天要挑戰的哥

當我唱出 你是我的眼這首歌十 整個休息室 是寧進無聲的

唱完十 想佈道 我盡然得到 在休息室等候路引的學生們 熱情的掌聲耶

這時大家所有的緊張氣憤都站十消失了

哈哈 我真是造福人群呢

時間是不等人的

再一片催促生 我們三人盡到了後台等候區 等候上場接受 考驗

我想所有挑戰者的心臟都是很強的吧

不然就不會來參加這通告呢

五 四 三 二 一

第一位上場的是 禮堂

他是可燈的新人

以一手 費祥的歌 挑戰

而我正坐在門後進進的聽著

但一邊聽他唱 一邊聽我自己的心臟好像也在巍巍的跳動呢

阿阿阿 我盡然會緊張呢

這感覺就像是 十年前我參加歌唱比賽一樣 還沒唱十 角以金在發抖了

只是現在進步了一點 發抖的不未盡然是心臟

旁邊的邱營子 阿解 拿了背水給我喝 這十才解除那樣的危機

而這時 禮堂唱的歌 盡然停止了

我聽到噴乾濱的聲音

這表示 他被亮燈 淘汰了

接下來就是 三位評審的建議摟

當評審在說話十 其實我沒有太注意聽 所以就不知他們在蔣些什麼呢

接著 過沒有多久 我野戰在門後面準備了

五 四 三 二 一

接下來要挑戰的下一位演唱者 要唱 蕭黃期的 你是我的眼

音樂前奏想起 我握警麥克風準備向打一場帳似的 蜥蜴口大口的氣 大聲唱出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化

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永己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疏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 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唱完副哥 門打開了 amy 解走過來千我往前走

我繼續可以往下唱了

這時我所有的金神都來了 我很努力的表達 每個小節的感情

終於在 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唱完後 音樂跟我一起停止

我做了一個有信心肯定的表情

接下來的是 現場朋友給我的掌聲

 

any 解把我拉住 很開心說 三個登都沒量 黃其 你過關了

這時 我真的很開心 業 我過關了呢 所有的擔心都消失了呢

我開始跟三位頻省開啟了玩笑呢

疏浚大哥 獎頻的第一句話 黃其 我們又見面了 我也等你很久了

是你說 我在店台視同事裡面最帥的男生呢

我回答他 市的 因為我看不建你 你當然是帥哥喔

接著大家校成一片 疏浚大哥接著說

黃其在唱歌 就好像在打一場拳擊賽 他適用全生的力氣 在唱的 真是讓人佩服

小柏老師說 他試著必上眼金聽我唱歌 跟我說話 覺得 這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是

他說 看的建的歌手 也不一定能像你這樣

amy 解 馬上回答 三個評審裡面 小柏老師是最嚴苛的

黃其 你可以被稱讚 算是不簡單的喔

最後是 小松老師的講評 他說 他注意我很久了 我在唱歌 就是在說每個生命故事

總是不放過每個機會 這樣的歌是沒法挑剔的 只能說 看的建的這些歌手們要 加油喔

我們邊寮邊開玩笑的完成了這次錄影

我離開了 攝影棚接下來 是邱雲子上台演唱我想 他因該會過關吧

在回程的路上我始終保持著微笑

而禿然覺得肚子餓了起來

對齁 我從中舞蹈現在都還沒吃飯耶

於是趕緊 慰勞自己 帶著我的宣傳 到 印地安去吃了一頓 美好的晚餐

其實我曾金想過了評審對我的挑剔會怎麼說呢

你看不見 你的路很窄 何必要跟人家來搶飯碗呢 那事自討苦吃呢

我看這都是我想太多了啦

殘酷舞台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殘酷

也沒有你想像的那樣恐怖

也許為了收視率 評審說話會犀利點 但 我想這也是訓練自己膽量的一個最好的方式之一

別怕 我都去了 你也一定可以的啦

我想 殘酷舞台是準備給 沒準備好的人來上的吧

要看我那天的表現 就所定 快樂星期天喔

努力準備好的人 在上午台挑戰吧

今天事實月二十日 照停解的婚禮 住這對新人百年好合

準備出門去

我是 蕭黃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