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音樂工作這條路已超過了十年的時間

不管是把它當作工作也好而或是當作休閒也好

最初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就是要好好唱歌 快樂的唱歌

但遇見了現實這朋友我們就不得不向他靠攏

一開始我們都在唱別人的歌 然後慢慢會學著寫自己的歌來唱

也希望有一天在最重要的時刻可以把自己最好的作品呈現出來呢

但往往要迎合很多人在不同場合就唱他們喜歡的歌

到校園我們就得唱一些最近流行的歌

到間所我們就得唱一些思鄉情哥

過什麼特別的節日舅得找些印緊的歌來唱

而為了生活把自己稿的像個瘋子一樣

也許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可以把不同仁的歌詮釋的淋漓盡致

但最後得到的答案是 你在怎麼唱也不會比元唱好聽呢

為了討好別人我們都一直在做同樣的事情

從洪一風的歌唱到 鄒節輪的歌 為了生活歌手都曾金金力過這樣的過程

為了五個孩子瞬息萬變的把自己變成了一個 孫悟空

也許找個藉口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 為了生活不得不低頭嗎

用生活得到的一切再來完成夢想嗎

種種的藉口只為了安撫自己羞愧的情緒罷了

每天一張開眼金就是被被被 唱唱唱這樣的動作不段的反覆上演

感覺好像夢想何你的距離月拉月遠

所以在很多場合很多朋友給我的讚許 你唱那手 黃昏的故鄉好好聽喔

你唱那手kiss goodbye好好聽喔

當然在當下你會覺得很開心很快樂 可是現實的這些哥在怎麼唱都是為著別人的快樂而唱嗎

哪天是不是可以不用在被這些哥呢

而所有的朋友也不會在要我唱這唱那呢

我想這樣的革命可要麗金一段時間才會實現吧

而每一個正在為了現實與夢想拔河的你也許會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感覺吧

每天反覆的工作希望你也會在現實與夢想中找到平衡點

好了 現在要收拾我的悲情準備前往 信服快樂的道路走了

 

今天是 一月二十五日 準備出門到 桃園陽明高中唱歌給同學聽

ps 同學們要乖喔 不要再亂點哥摟 不要再讓我一直跟縣十拔河喔

就讓我開心的唱你也開心的聽喔

我唱什麼你就聽什麼啦 別再挑摟

我是蕭煌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好歌迷 的頭像
    好好歌迷

    上水的花♫蕭煌奇

    好好歌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